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殿福一行到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法律适用座谈

5月31日下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殿福一行到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就劳动争议案件法律适用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校长陈向炜、校党委副书记朱伟、副校长程功鹏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校地合作处、法律事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法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向炜主持。

宣讲会上,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崔海林首先结合审判实践、相关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就劳动争议问题进行了宣讲。崔院长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劳动争议案件多元化的特点、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作为高校如何避免劳动争议案件的发生及具体应对举措等内容。

随后,学校各部门负责同志及法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就劳动争议案件的有关问题与商丘中院的专家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会场气氛极为热烈。

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殿福就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作了总结。他首先对商丘师范学院近年来对商丘两级法院的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就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我校建立双向专家通道、重大案件旁听、案例教学、法律咨询、资源互通等院校合作模式提出了具体建议。

陈向炜感谢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会后将深入学习领会陈院长的讲话精神,力争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并对后续加强学校与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院校合作充满期待。

(编辑:郭宁 审核:冉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