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全省社科联系统“讲好党的故事”宣讲会

5月31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河南省社科联系统“讲好党的故事”宣讲会在鹤壁市召开。来自全省18个地市的的代表齐聚鹤壁进行宣讲,我校王令云老师代表商丘市社科联进行了宣讲。

王令云老师宣讲的题目是《开天辟地大事变》。她从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入手,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起航。深刻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详尽地分析了红船精神所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的基本内涵,指出红船精神与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高度契合,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动力之源。

(编辑:贾莉美 审核:冉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