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感悟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新时代党的光辉历程,弘扬爱党爱国的伟大精神,6月2日,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睢阳校区成功举办。商丘市委宣传部、菏泽学院、商丘市工商联、商丘市音乐家协会、商丘市舞蹈家协会等单位领导,我校校领导、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和师生代表近10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由歌舞、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构成,以当代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展革命斗争、建设社会主义、进行改革开放,以及建设美好未来的艰辛探索和实践历程,分曙光、理想、思想和梦想四个篇章进行展现。沉浸式的党史观演现场,在频频热烈的掌声中,向观众展示了一幅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创未来的伟大画卷。

晚会在情景表演唱《南湖的船》中拉开帷幕。晚会选取特定历史时期的典型人物、经典作品、精神坐标等素材,通过原创作品《号角》、《志愿军战歌》、抗疫题材作品《等你》等节目,融入“大历史”和“小戏剧”设计,用气势恢宏的场面、起伏跌宕的情绪、极具张力的舞台结构和细腻准确的人物刻画,向师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和辉煌功绩。配乐诗朗诵《中国胜利》把晚会推向高潮,用激扬的语言细数中国成就,表达了身为华夏儿女的自豪感和对中国共产党崇高的敬意。晚会在独唱与交响管乐合唱《江山》中落下帷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促进学校发展的推动力。本台晚会是我校音乐学院创新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480余名师生参与实践活动,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提升的同时,在实践中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衷心祝福。知行合一中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春风化雨中筑牢精神根基,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更贴近实际、出实效、入人心。

附晚会精彩图片

(编辑:贾莉美 审核:冉祥华)